钟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调研基层法庭工作

2020-05-06 08:42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5月1日,钟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先后到旧口、柴湖等基层法庭走访调研,全面深入了解法庭工作推进情况。

1.jpg

滕颖院长实地查看了法庭的诉讼服务窗口、办公场所、生活环境等硬件条件,认真听取法庭庭长关于收结案情况、分调裁审推进情况的汇报,询问各法庭现阶段审判执行过程中的难点问题,鼓励基层法庭“做好事、干实事”。

2.jpg

滕颖院长肯定了旧口、柴湖法庭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地方党委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和服务。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执行攻坚、认真落实司法改革,继续推进分调裁审改革、快速消化案件、切实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加强学习力度。基层法官要及时更新知识储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适应法治环境变化的新规则。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及时与基层干警沟通,了解思想动态,为其解决工作与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