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钟祥法院执行工作

2019-12-03 08:22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11月29日,钟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定建一行前来钟祥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金华、田兴山、李洁、王守印、蒋方贵参加视察、座谈活动。钟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陪同视察。

视察中,代表委员们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等,观摩了执行指挥中心功能演示,并观看了执行专题片,直观感受了法院近年来在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钟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全面汇报了法院执行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法院在推进执行攻坚中取得的成绩,纷纷建言献策,围绕手段探索、司法救助、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各抒己见、提出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定建指出,此次视察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首次到钟祥法院进行的最大规模的视察活动。近年来,市法院敢担当、善作为,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在加快推进解决执行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

李定建就下一步做好执行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执行工作对维护法治权威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二是丰富执行举措,树牢强制执行的鲜明导向,加大惩治力度,严厉打击拒执犯罪,形成强大威慑力和高压态势;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探索网上执行新模式,推广和应用信息技术手段,切实提高执行工作质效;四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向上级建言献策,加大人员招录力度,努力解决“案多人少”矛盾;五是积极争取保障,主动向市委汇报工作,争取地方财政支持,以解决法院司法救助资金不足的难题。同时,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要加强与法院的指导和联系,共同研究和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各位委员、各级代表要积极支持法院工作,共同推进全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维护公平正义、建设法治钟祥、服务发展大局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