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昌兵到钟祥调研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

2020-07-17 09:57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7月16日,湖北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一行来到钟祥,对该市“两个一站式”(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钟祥市委书记何平,钟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正清,钟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参加调研。

田昌兵首先来到钟祥市“四心合一”阵地(市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市综治中心、市群众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市综治维稳信访情报研判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了该阵地“7+1”功能调解区,详细了解了“四个中心”一个平台受理、一个流程办理、一套制度管理、一切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田昌兵对该市推进一站式多元化解纷机制建设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该市能够充分发挥“一窗受理、分类导入、分流处理、分区调处”制度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处置能力,优化处置效果,让调解工作更加人性化,更规范、更高效,更贴近于群众。

随后,田昌兵来到东桥镇,对东桥法庭建设和乡镇综治中心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田昌兵仔细询问了东桥法庭建设进展、设施配置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乡镇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矛盾调处实体化运行工作。他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大力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的诉讼服务,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