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雷霆出击,强制腾退九间门面

2020-12-11 16:04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12月10日,钟祥法院执行局集中力量,组织30余名干警统一行动,依法对一起拒不履行门面腾退义务的执行案件采取强制腾退措施,切实保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也获得了围观群众的交口称赞。

1.jpg

2.jpg

该案系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2017年7月18日,原告与被告签订《资产租赁合同书》,约定将门面租赁给被告使用,租赁期限从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2018年7月6日,原告向被告下达了《门面维修告知书》,后被告停止经营并将门面交给原告进行改造,原、被告因续租及损失赔偿等问题产生争议,经协商未果。期间,原告已于2018年7月30日将门面断水断电。法院认为,原告与被告签订的《资产租赁合同书》,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双方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租赁期满后,双方未就续租达成合意并签订书面租赁合同,双方租赁关系自然终止。遂判决被告将门面返还给原告。

3.jpg

4.jpg

该案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限期履行完毕。2020年10月13日,该院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被执行人在2020年11月3日前主动返还门面可获得500元奖励。后代某主动履行义务,并领取了500元奖励,其余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执行法官依法于2020年11月16日发布了强制执行公告,但被执行人对此置若罔闻,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该院决定依法对门面进行腾退。

5.jpg

为保障腾退行动顺利进行,钟祥法院事先制定了详细的执行方案,组成执行实施组、执行警戒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工作组,并拟定了现场突发状况应急预案。执行现场,10名法警拉开警戒线封锁现场,防范突发状况。因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委托开锁人员到现场破锁。随后,在辖区基层干部的监督、见证下,对执行门面内的物品进行了详细清点,分类制作了详细物品清单,并全程录像取证,搬家公司人员将已登记的物品搬运到申请执行人指定地点妥善存放。

经过7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该九间门面顺利腾空,并移交给申请执行人,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