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法官合力执行,公司送锦旗表真情

2020-11-27 09:44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近日,钟祥法院胡集法庭迎来了一位远方的朋友,申请执行人派代表从宁波送来了 “司法为民,勤勉尽职”的锦旗,感谢胡集法庭及时为公司追回了22万元不当得利,挽回了公司损失。

微信图片_20201125172755_副本.jpg

申请执行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返还不当得利22万元。因申请执行人在宁波,为方便申请执行人,承办法官多次电话与其沟通,在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查询后得知,被执行人因涉及另一审判案件其账户已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先行冻结。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账户操作完轮候冻结后,多次与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联系,沟通案件进展情况,讲明案件来龙去脉,得到了对方法院的支持。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账户冻结到期后,承办法官在同一天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了划拨,成功为申请执行人追回全部损失,取得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相统一。

微信图片_20201125172802_副本.jpg

近年来,钟祥法院坚持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执行手段,改进执行工作作风,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司法尊严,提升了全院司法公信力和整体形象。

(胡集法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