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流转 献礼七十年
——钟祥法院用《霞光》传播司法好声音

2019-11-20 15:23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11月1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法院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颁奖暨研讨会在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联合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掘人民法院干警在不同工作岗位上敬业奉献的生动实践,展现人民法院队伍对党忠诚、昂扬向上、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的精神风貌。

QQ图片20191119082420_副本.jpg

活动共征集到22个省(市、自治区)高院推荐报送的微电影微视频144部,其中微电影45部,微视频99部。通过层层评选,最终有15部微电影和5部微视频获得殊荣。其中,钟祥法院出品的《霞光》荣获优秀微电影奖,该院政治部主任唐美玉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QQ图片20191119161015_副本.png

QQ图片20191119161032_副本.png

以钟祥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陈彩霞同志的亲身事迹为故事蓝本改编创作的微电影作品《霞光》,讲述了一名基层女法官在面临人性与法、正义与邪恶斗争之际,不忘初心、坚持自我的故事。

生活远比电影更精彩。钟祥法院拍摄这部《霞光》,旨在通过微电影的艺术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建设,展示人民法院、法官那些鲜为人知的艰辛和付出、责任与担当,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威严、规则的力量和法的人性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