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人民法院召开“规范执行行为” 专项督查活动动员会

2020-05-11 09:45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5月9日下午,钟祥法院召开“规范执行行为”专项督查活动动员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和检察院参与本次监督检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郑凌云主持会议。

1.jpg

3.jpg

6.jpg

2.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美玉宣读了“规范执行行为”专项督查活动实施方案,分时间节点对该院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督查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规范执行行为专项督查活动领导小组,针对执行程序、执行作风、司法救助款等分阶段进行专项检查,最终推动该院执行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4.jpg

5.jpg

党组书记、院长滕颖针对“规范执行行为”专项督查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讲纪律守规矩。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修养,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忠诚,自觉抵制来自各方面的歪风邪气,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全院干警要从“六项纪律”出发,落实各项执行行为,提高道德标准和纪律底线。二是坚持依法办案。司法公信力建立于严格依法办案之上,坚持依法办案是司法机关的价值追求,有助于维护司法独立。实行错案追究、责任倒查机制主要目的在于规范司法机关严格依法办案,司法人员内部要严格落实证据制度等相关规定,保持线上线下执行节点一致,为司法建设添砖加瓦。三是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树立监督就是爱护的理念,坚持群众路线,将法院的执行行为置于庞大而严密的社会网络监督体系之下,敢于认识自身的不足并及时改正。不能拒绝监督、逃避监督、自己代替监督,要保证监督的质量,主动适应社会形势变化,学会做“一个透明人”,在监督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