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

2018-03-01 11:02
来源: 钟祥市扫黑办

    

    黑恶势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毒瘤,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顽症,必须坚决依法严惩。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印发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立即在全市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等公告如下:

一、 打击重点

1.农村地区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横行乡里或利用家族、宗族、宗族势力称霸一方的“村霸乡霸”;采取贿赂、暴力、欺骗、威胁等手段干扰破坏农村基层换届选举的黑恶势力,煽动群众闹事、组织策划群众进京非访、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2.强占各类农贸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

3.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垄断经营、收取“保护费”、破坏经济秩序的黑恶势力。

4.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嫌高利贷非法讨债,以及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或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恶势力。

5.在乡村、城郊、居民社区、娱乐场所有组织地从事涉“黄、赌、毒、枪”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6.对矿产资源进行私挖滥采和组织渔船越境捕捞的违法行为,以及在滩涂养殖中由于划地为界、码头“扒皮”等行为滋生的矿霸、船霸、渔霸等流氓恶势力。

7.由黑恶势力操控的黑导游,及其引发的强买强卖、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

8.以高薪引诱招募船员实施欺骗、敲诈勒索、强迫劳动等违法犯罪活动。

9.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称王称霸等破坏一方秩序、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帮派势力。

10.其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二、举报方式

1、电话举报:

钟祥市委政法委:0724—4227338

钟祥市纪委(监察委员会):0724—4222576

钟祥市公安局:110;0724—4223644

钟祥市检察院:0724—4267567

钟祥市法院:0724—4267641

钟祥市司法局:0724—4262296

2、网络举报

钟祥市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平安法治钟祥”

钟祥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平安钟祥”;官方微博“平安钟祥”

3、信件举报

邮寄地址:钟祥市委政法委(邮编431900)或投递到钟祥市公安局设置在大门外的举报信箱

4、直接到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或控告

自公告之日起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举报黑恶违法犯罪线索,与黑恶违法犯罪做坚决斗争。对于举报线索及举报人,政法机关将严格保密,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并协助破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举报人予以重奖。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控告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钟祥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