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春季集训提升干警素质

2019-02-18 15:39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2月13日-15日,钟祥法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了春季集训活动,总结2018年成绩,部署 2019年工作,并邀请荆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金春吉、民二庭副庭长王小云、钟祥市委党校副校长文本宏等授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钟祥法院2018年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党组书记滕颖同志代表院党组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集训动员讲话。

滕颖同志从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审判管理、司法为民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该院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肯定了全院干警为法院工作进步作出的贡献。重点从思想认识、进取精神、责任意识、队伍管理以及司法作风等方面剖析了该院干警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对于2019年工作,滕颖同志从五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抓好审判执行,围绕市委的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审判职能,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二是抓好规范管理,规范干警的司法行为、政务行为、日常行为,维护法官和法院形象,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以监督促规范;三是抓好司法改革,深入推进分调裁改革,进一步坚持、创新和发展“枫桥经验”,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四是抓好司法为民,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畅通涉诉信访、司法救助等渠道,建立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五是抓好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整顿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树立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干警队伍素质。

此次集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讲授等,确保全院干警纪律更加严明,作风更加务实,工作更加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