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基层”
——钟祥法院五四青年节活动实录

2020-05-01 15:17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彰显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风貌,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钟祥法院结合“我为市场主体做什么”、爱国卫生运动,在全院青年干警范围内开展了以“青春在基层”为主题的活动。

1.jpg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是该院的基层法庭——丰乐法庭。首先,青年干警们在政治部主任唐美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的文件。随后,在丰乐法庭高贤成庭长的带领下,青年干警们参观了丰乐法庭的荣誉室、大厅、宿舍等基础设施,了解了丰乐法庭的现状及办案流程,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基层法庭的艰苦与不易,对前辈与同事也有了更多的理解与认同。

2.jpg

3.jpg

4.jpg

第二站,则到达了洋梓镇天宁村。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关头,受疫情影响,许多合作社、农户的粮食作物、农副产品滞销,青年干警们结合我市“我为市场主体做什么”专题活动,深入到农户和社员家中了解情况,仔细询问了他们的难处和困难,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帮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最后,钟祥法院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志愿者们自发给合作社的相关路段进行了垃圾清理,为受困合作社尽绵薄之力。

5.jpg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干警们更是深刻的认识到身上的责任、肩上的重担,纷纷表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经济恢复发展的紧要关头,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胸中有丘壑、心中有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根据政治部供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