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钟祥法院进村入户办实事

2019-10-18 14:40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宗旨意识,10月17日,钟祥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结对帮扶村柴湖镇吴营村,与该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8112203_副本.jpg

本次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党员干警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并在活动现场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等。

微信图片_20191018113211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柴湖镇吴营村支部书记吴学敏同志详细介绍了该村党支部建设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钟祥法院各方面的大力帮扶表示诚挚的感谢。钟祥法院参会干警针对吴营村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并纷纷建言献策,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91018112119_副本.jpg

钟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同志以党建引领吴营村发展为实例,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助推精准扶贫”的精彩党课。滕颖同志从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吴营村的“昨天、今天、明天”,要求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实干为先、发展为要,充分发挥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积极作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191018112451_副本.jpg

座谈会还采用了微信实时直播的方式,为在外务工的党员同志讲解最新的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确保了此次主题活动一个党员都不少,一个党员都不落队。

微信图片_2019101811294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134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13435_副本.jpg

会后,参会党员干警入户为包联农户宣讲法律知识,了解贫困户群体实际需求,并帮助农户打扫卫生,美化村庄环境。

微信图片_2019101811295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18113604_副本.jpg

最后,在院党组的支持下,钟祥法院为贫困户组织了募捐活动,全院党员干警踊跃捐款,现场共筹得善款10000余元。

(根据政治部供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