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

2020-06-04 15:20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6月3日,钟祥市人民法院组成七人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环境保护类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钟祥市部分人大代表旁听了案件审理过程。

1.jpg

公益诉讼起诉人钟祥市人民检察院诉称,钟祥市郢中镇某商品房小区建设工地东侧有一处建筑垃圾中转站,该中转站于2016年初建设并投入使用,未办理规划建设审批手续,占地面积约100亩,该土地实际使用人为湖北某清运公司。场内工程渣土、建筑拆除垃圾、装修垃圾被随意露天堆放,没有合理划分功能区域,也没有有序分类存放,其中还混有少量生活垃圾,作业现场未进行有效覆盖,也未配套建设扬尘污染控制、车辆冲洗、喷淋等装置,遇大风天气,场内轻质垃圾和尘土被随风卷起后散落到周边地区,严重破坏环境卫生。钟祥市人民检察院认为,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对涉案建筑垃圾中转站一直怠于履行监管职责,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虽采取了一些措施督促清运公司予以整改,但未依法全面履职督促其整改到位,致使社会公共利益持续处于受损害状态,请求法院判令钟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采取有效措施查处涉案垃圾中转站。

2.jpg

3.jpg

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按照法定程序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就证据的真实性及证明力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有序。该案的审理,有利于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利益的意识。本案将合议后择日另行宣判。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