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恢复开放

2020-04-29 09:05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4月27日,钟祥法院在全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平稳有序开放诉讼服务中心,确保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有序推进,实现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两不误。开放首日,该院共立案46件,接待当事人60人次。而在疫情期间,钟祥法院也已通过邮寄、网上立案等线上方式立案411件。

IMG_7201_副本.jpg

为确保人民群众和干警的生命健康安全,钟祥法院提前安排部署,将院内公共区域全面消杀、通风,并发布了《关于有序恢复开放诉讼服务场所的通告》,明确相关要求,确保诉讼服务中心开放后正常化、安全化。当天,诉讼安检通道由法警队负责组织警力开展查验工作,做好体温检测、消毒与身份登记,并提醒大家保持距离,全程佩戴口罩。诉讼服务中心对大厅人数进行实时把控,引导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分批次进入,并指引其依次有序办理业务,互相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扎堆。

IMG_7216_副本.jpg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地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钟祥法院将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的同时,改进工作方法,狠抓审判执行业务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