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参加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会

2021-02-22 14:56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严明纪律,推动法院工作健康发展,2月20日上午,钟祥法院全体干警以视频形式参与荆门中院举办的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会。

1.jpg

会议邀请了荆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强作专题辅导,他以“永远在路上”为主题,从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严守党纪党规是党的优良传统、模范遵规守纪与时刻防微杜渐等方面,提醒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守法纪、知敬畏、善作为。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学有成效;二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活动,提前谋划,全面落实,坚决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出习惯、化风成俗,在着力推进不能腐上狠下功夫。

会后,该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恪守为民宗旨,坚守廉政底线,以最严标准强化自我监督约束!

(政治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