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13 14:50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增强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丰富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社会法治氛围。11月12日,钟祥市人民法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美玉同志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深入社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1.jpg

活动中,法院干警先是在阳春大街设置公益法律咨询点,与市民朋友们面对面、零距离交谈,就群众提出的关于房产过户、劳动争议、借贷纠纷、遗嘱变更等问题进行现场详细解答。同时,还分小组深入社区、商铺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法律知识。

2.jpg

3.jpg

活动结束后,还有很多群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干警们的讲解通俗易懂,解答了心里的疑惑和担忧,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多多举行。

4.jpg

此次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材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次,提高了广大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政治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