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到钟祥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3-22 18:50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3月21日-22日,荆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玲到钟祥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荆门中院办公室副主任笪婧陪同调研。钟祥市委书记林长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定建参加调研。钟祥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全体党组成员及专委参与调研座谈。

张玲院长深入调研了钟祥法院胡集法庭、丰乐法庭和石牌法庭,认真察看了法庭诉讼服务窗口、审判庭、荣誉室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法庭干警。同时强调,基层法庭要进一步促进规范管理,抓好法庭安保工作,注重对干警的人文关怀,努力创造出色业绩。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玲院长听取了钟祥法院关于2019年度重点工作新举措、新做法,以及“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审判管理、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征求了党组成员和专委的意见,对于该院在审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中院的意见和建议,也做了认真解答。张玲院长充分肯定了钟祥法院的工作成绩,认为该院工作安排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整体发展思路,同时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二是突出重点抓审判,在做好审判执行常规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诉讼服务、审判方式、队伍管理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突出亮点,凸显特色,努力打造钟祥法院新品牌;三是凝心聚力带队伍,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一把手”率先垂范,当好“领头雁”,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个体功能,支持配合“班长”工作。同时,要抓好“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法院工作的有序开展。

林长洲书记充分肯定了钟祥法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强化组织保障,解决实际问题,为法院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