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与市政府联合召开府院联席会议

2019-10-28 10:03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10月25日上午,钟祥法院与市政府共同召开了行政争议化解暨府院联席会议,钟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剑,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以及全市32家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督查室主任曹玉冰主持。

IMG_4876_副本.jpg

IMG_4824_副本.jpg

IMG_4840_副本.jpg

IMG_4894_副本.jpg

IMG_4899_副本.jpg

IMG_4910_副本.jpg

会上,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建国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行政审判及行政非诉执行工作情况;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家涛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关于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了规范行政应诉、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典型发言。

IMG_4918_副本.jpg

市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滕颖对各行政机关一直以来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共建法治为方向,以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为目标,以全力保障为根基,以正当程序为保障,不断提高行政审判工作水平,继续深化府院联动,共同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形成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合力。

IMG_4935_副本.jpg

钟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剑对府院联席会创新机制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虽然我市各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部门法治化水平不高,行政执法工作不规范、不专业等问题。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预防化解行政争议的重点任务,加强府院良性互动,实现信息互通,规范保障诉权,合力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