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练兵正当时
——钟祥法院开启2024年春季集训

2024-02-19 17:31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新年新气象,扬帆启新程。为进一步提振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2月19日上午,钟祥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正式开启2024年春季集训。

5.png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建国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向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4.png

会上通报了钟祥法院2023年审判管理、财务运行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全面工作进行了总结。

3.png

会上宣读了2023年度受上级表彰情况及院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2.png

向华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3年,钟祥法院全体干警同心同行、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审判工作重任。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要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

1.png

对于2024年的工作,向华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方向、明使命、明责任,善于从政治上看、精于从法治上办,把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确保法院工作始终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相互融合。二是强化能动履职,保发展、保安全、保稳定,牢记“国之大者”,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忠诚履职尽责,更好支撑和服务钟祥市域治理现代化。三是践行司法为民,知民情、应民意、守民心,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始终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评判审判质效、改革成效的标准,把暖民心的“小案”、顺民意的“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是狠抓审判管理,看结果、看成果、看效果,认真落实2024年版“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吃准吃透新指标体系的基本考量、价值导向和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各条线审判质效全达标、争进位、走在前。五是锻造法院铁军,抓严密、抓具体、抓深入,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把严的纪律、实的作风、廉的操守一贯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