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组织召开人民法庭涉案款物及财务经费收支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4-03-19 15:01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3月18日下午,钟祥法院组织召开人民法庭涉案款物及财务经费收支情况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建国主持,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法庭庭长参加。

1.png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寇军指出,经院党组研究决定,将于2024年3月起至8月底,对各人民法庭相关涉案款物及财务经费收支情况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检查,切实整治涉案款物、公用收支中存在的顽瘴痼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案款、财务收支管理机制,实现财务收支的良性循环,推动建立健全预防财务管理中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专项检查是贯彻落实政治监督、正风肃纪、规范司法、严明纪律规矩的需要,院党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防止走形式、走过场。二要加强组织领导。院党组要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检查工作的组织策划和推进实施,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分级负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三要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为契机,摸清人民法庭财务、案款等经费款底数,理清费款账目,整治费款管理制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钟祥法院费款管理内控机制,坚决杜绝隐匿、转移、截留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实现财务、案款良性循环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