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人民法院关于有序恢复开放诉讼服务场所的通告

2020-04-24 17:33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钟祥市人民法院

关于有序恢复开放诉讼服务场所的通告

 

为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贯彻落实省高院、荆门中院关于开放诉讼服务中心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自2020年4月27日起,本院诉讼服务中心恢复开放。

二、为防范疫情风险,所有来院办理诉讼事务的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自觉出示健康码、登记个人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听从法院工作人员引导。

三、未佩戴口罩,所持健康码为“红码”“黄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或拒不配合体温检测、实名登记等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四、办理诉讼事务时,应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诉讼事务办理完毕即行离开,不得在诉讼场所滞留。

五、鉴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建议诉讼参与人优先通过湖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办理诉讼事务,通过12368诉讼服务热线查询咨询诉讼事项,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诉讼材料。

六、确需到法院诉讼服务场所办理立案等事项,可通过拨打诉讼服务公开电话进行预约登记,按照预约时间,持本人身份证明材料来院办理诉讼事务。

七、当事人及诉讼参与人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参与诉讼活动期间,不听从法院工作人员指挥或不遵守上述通告要求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特此通告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