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石牌法庭|强化审务督察 助推质效提升

2024-03-07 09:24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监督,规范司法行为,钟祥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建国,综合办公室主任周玉华一行到石牌人民法庭开展审务督察,对法庭安全保卫工作、诉讼服务中心管理、庭审工作纪律、卷宗管理、环境卫生以及安全设施、安全监控等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察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意见。

1.jpg

在会议上,石牌人民法庭庭长徐鹏就法庭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将进一步加大力气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庭审秩序,努力提升人民法院司法形象。

2.jpg

陈建国对石牌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目前审务督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当前工作常见问题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对审务督察情况通报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吸取经验教训,强化举一反三,确保诉服行为、庭审行为等符合规范;二是强化学习培训,增强自身本领。推动干警履职尽责,克服畏难情绪,严格要求干警按制度办事,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和庭审驾驭能力;三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以督察促整改,深入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司法职业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石牌人民法庭将以此次审务督察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工作要求,积极补短板、强能力、练内功、提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