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4-02-04 16:48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月4日,钟祥市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干警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高贤成主持。

3.png

会上,全院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第四集《一体推进“三不腐”》。寇军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文件精神。随后,寇军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并指出,节前廉政谈话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要严之又严、实而又实。

4.png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常部署、常教育、常督促、常检查、常提醒主线,把从政治上看落到实处,做到对党负责,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院的政治责任;做到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守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防线;做到对人民群众负责,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基本问题;做到对干部负责,贯彻“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方针。

会议要求,要用“管好队伍”来治院,把责任传导至最前沿、第一线,提升“专注力”,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抓管理、抓队伍上,提升“执行力”,多抓落实,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要用“管好案件”来治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审判质量管理工作,把“质量优先、兼顾效率、注重效果”落到实处,认真做好“三个规定”如实填报工作,强化教育引导、督导管理、宣传发动。要用“立德导向”来治院,强化“如我在诉”的服务意识,把法官职业道德融入到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建设中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发挥绩效考核和平时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让干部用品德说话、用纪律说话、用实绩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