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集中兑付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款70余万元

2019-01-25 11:11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一个安心年,1月24日上午,钟祥法院旧口法庭召开了涉农民工工资执行兑付大会,现场发放案件执行款40余万元,加上之前已分期兑付的30余万元案款,来自丰乐、长寿、洋梓和旧口等乡镇的130余名农民工工资已全部结清。

2014年4月,沈先后带领130余名劳务人员为荆门市天工信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建筑合同方湖北钟祥牧原养殖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猪舍土建及附属工程。工程竣工后,天工信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仅支付部分劳务报酬剩余的76余万一直迟迟不予支付,代表130余名农民工多次向该公司及项目经理邓某索要无果,遂诉至法院。

为减轻农民工诉累,钟祥法院承办法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但由于双方意见分歧较大,一直未能调解成功。该院于2017年11月8日作出判决:由被告荆门市天工信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邓支付原告沈劳务报酬762433元。判决生效后,公司及邓某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于2018年1月2日申请强制执行,钟祥法院第一时间对二被告进行网络查控,发现其确实无履行能力。该院承办法官遂转变执行思路,经过多方摸排,发现天工信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钟祥牧原养殖有限公司有12余万元的质保金,遂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将12余万元提取至法院账户。后经多次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荆门市天工信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案款,并在协议签订当日支付20万元执行款。2018年春节前夕,钟祥法院向农民工发放32余万元工资,初步解决了农民工急需工资过春节的燃眉之急。

为了帮助农民工追回剩余工资,钟祥法院承办法官时刻关注二被告的财产状况,定期提起网络查控,根据查询反馈结果及时制作强制执行裁定书,前往荆门、武汉的各个银行进行账户冻结、扣划并与被执行人沟通10余次,督促其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今年年初,被告所欠农民工工资款项已全部执行至钟祥法院账户,并于1月24日集中进行了发放,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稳定发展

(根据旧口法庭供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