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东桥法庭积极参加东桥镇春季法治宣传活动

2024-03-05 09:04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春风十里暖阳夏,盈香满袖万物苏。为助力村民复工复产,提升普法针对性、时效性,大力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尊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东桥镇全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走深走实,近日,钟祥法院东桥法庭以东桥镇政府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为平台,开展钟祥法院“送法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

1.jpg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一些身边经常发生的案件的具体情况和案件判决结果的典型案例样本,上面都比较详细的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遇到这些情况怎么处理,我们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在活动现场,法庭工作人员靠前服务,以“发放案例样本+现场解答”的方式,帮助村民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积极问需于民,为工人返岗提供暖心“法”宝。

2.jpg


3.jpg

同时,法庭干警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当地村民宣讲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尤其是针对婚姻家庭、民间借贷、机动车交通事故等方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教授大家在遇到民事纠纷时如何预防风险、理智面对、搜集证据、化解纠纷、减少损失,鼓励大家勇于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村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4.jpg


5.jpg


6.jpg

“送法进万家”法治宣传活动把普法讲堂搬到群众家门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在务工的同时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法律知识,把司法服务群众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接下来,东桥法庭将始终把“四融共建”工作融入到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参与镇党委政府开展的各项活动,通过传达法治内容、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消未起之患,医未病之疾,治无事之前,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过程中,以诉源治理、研判预警、刚性约束和示范研判把人民心中美丽的“枫桥”高高架起在乡村巷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