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公开审理陈某刚等8人涉嫌恶势力性质犯罪案

2019-08-12 15:19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8月12日,钟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陈某刚等8名被告人分别被控犯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非法侵入住宅罪等罪名受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等30余人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称,2015年,由于陈某刚在钟祥市某投资公司存入的70万元一直未能收回,便与该公司负责人陆某商议,约定其任公司副总经理,以公司的名义帮助收款,收到的款60%用于抵公司欠陈某刚的钱,30%归陆某,10%作为催债费用开支。此后,陈某刚便以公司的名义追讨债款,纠集黄某、谭某、陈某等人以公司员工的名义一起催款,形成了以陈某刚为首要分子,黄某、谭某、陈某为骨干成员,罗某、王某、谢某、柳某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团伙在2016年至2017年11月间,为讨要债务采取威胁、殴打、侮辱、非法控制、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等暴力手段先后向多名受害人暴力讨回债款80余万元。该团伙长期在钟祥地区采取暴力手段非法讨债,欺压百姓,严重扰乱了钟祥地区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庭审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控辩双方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定罪、量刑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全部认罪认罚。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张弛有度,既充分彰显了对涉黑涉恶案件的打击力度,又确保按照法定程序查清每起犯罪事实,体现了审判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

法庭将择日对该案做出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