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高效调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6 10:48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钟祥某消声器公司因与张家港某机械公司发生合同纠纷,被钟祥法院冻结银行存款30万元。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作为全国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急需办理银行贷款,却因账户被冻结无法办理。钟祥法院梳理案情后,通过网上调解组织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企业被冻账户得以解封,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2019年12月12日,钟祥某消声器公司与张家港某机械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拖欠对方20余万元货款,被对方起诉至法院并申请财产保全。之后,该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因账户被冻结无法办理银行贷款,影响企业复工复产。

该案承办法官高度重视,仔细梳理和研判案情,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网上调解,以期快速化解矛盾纠纷,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有力的司法环境。在承办法官的力促下,双方当事人顺利达成调解协议并履行完毕。考虑到该企业的经营困难,该院依法免收其反诉费,并于4月13日立即解除了对该公司帐号的冻结,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

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钟祥法院将坚持对当事人为被告、被执行人的涉疫企业,尽可能多调解、多和解,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帮助企业争取时间、渡过难关,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