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组织召开审务督察工作推进会

2024-03-19 15:07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审执质效。3月18日,钟祥法院组织召开审务督察工作推进会。全体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及法庭庭长参加。

1.jpg

会上,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寇军传达学习了《省高院2024年1-2月份审务督察情况通报》《荆门中院2024年1-2月份审务督察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对涉及钟祥法院存在的当庭换装、着便装、制服混搭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审务督察的重点内容和细则进行了划分和明确,对开展好审务督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2.jpg

随后,郢中法庭庭长李刚国、刑庭员额法官彭宣明、石牌法庭法官助理包涵、行政庭书记员赵玉分别围绕庭长的管理职责和审判人员、法官助理、书记员如何维护庭审纪律、遵守庭审礼仪、维护庭审秩序、保障庭审规范顺利进行等方面作了心得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聚焦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强化审务督察,用好督察手段。全院将开展为期60天的庭审纪律、司法礼仪、日常接待、案件办理、卷宗归档等方面的大督察,盯紧重点人、关键事以及问题易发多发环节,特别是人民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审判执行领域的重点难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压紧压实责任,切实促进作风持续转变,推进司法能力不断提升,全面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