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法院做足预案保障黑恶案件庭审

2020-08-25 08:58
来源: 钟祥市人民法院

为保障郭家红等人涉黑案庭审有序进行,8月24日,钟祥市委政法委、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钟祥法院,现场查看了庭审场所,并在此基础上详细列出了注意事项、庭审保障任务等。钟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颖参与演练。

IMG_8593_副本.jpg

IMG_8614_副本.jpg

郭家红等人涉黑案社会关注度高,涉案人数达25人,案情相对复杂,预计庭审3天。为确保此次庭审顺利进行,该院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争取市委政法委的支持,提请其协调相关政法单位、政府部门、医疗机构等做好庭审保障工作;加强与公安机关协调,提前借调警力及全副武装特警做好法庭安保、巡逻等工作;加强与食药监局、消防大队、医院等单位的协调,保障被告人的饮食安全,派出消防车、救护车等在庭审现场待命,以应对突发状况。同时,按照“三同步”的原则,积极做好案件宣传、舆情监控及应对。

IMG_8644_副本.jpg

IMG_8663_副本.jpg